常見問題

訂單內有去程及回程票可以在同一個交易更改嗎?

不可以,往返車程的去程及回程車票要分開兩個交易更改。

改票後新票價與原購票價如有差額會怎樣處理?

改票以多退少補為原則。於香港購票途徑辦理改票手續,一律以先繳付新票全額票款,然後退回原票款項處理;而於內地購票途徑改票,若改票後的票價高於原購票價時,旅客須先繳付新票全額票款,而原票款則將會全數退回;若低於原購票價,差額將退還予旅客。

更改同一天相同車廂等級的另一班列車,為何票價跟原本的車票不同?

由於車票以人民幣定價,經香港購票途徑以港元購買的車票票價會按匯率變動而每月調整,並於每月首日公佈。以港元發售的車票,如透過港鐵公司的購票途徑改票,新車票將按改票當月的有效港元執行票價辦理,即使只是更改為同一天相同車廂等級的另一班列車,也可能與原來購票價不同。

如於內地途徑辦理,會以人民幣票價為基礎,人民幣票價以乘車日計算,一般情況下更改同一天另一班車,人民幣票價不會變動。

旅客在列車上可否要求更改車廂等級?

在有餘位的情況下,可在列車上為旅客更改車廂等級。如更改後的票價高於原購票價時,會收取票價差額;低於原購票價時,票價差額不予退還。

是否任何車票都可在購票網站改票?

12306綫上票務平台註冊用戶於任何途徑以電子支付購買的車票,可在綫上辦理改票。若已通過鐵路12306手機App完成人證核驗的註冊用戶,亦可於綫上辦理由他人代其以電子支付購買車票的改票手續。

於車站代他人辦理改票,要出示甚麼證明文件?

在車站辦理改票時,需要提供代辦人身份證明文件,以及乘車人購票時使用之身份證明文件及訂單號碼。

於同一張訂單購買了同一班次的多張車票,辦理改票時能否安排相連座位?

如旅客希望改票後仍能安排相連座位,可考慮前往車站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