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註冊12306賬戶時亦完成了人證核驗,之後再登記為"鐵路暢行"會員,是否不須再做人證核驗?

不是。在手機App已通過人證核驗後,再進行"鐵路暢行"會員賬戶登記時,仍然需要進行人證核驗,核驗通過方能激活會員賬戶。

甚麼是交易密碼/積分密碼?

交易密碼/積分密碼為每次兌換車票的密碼,用以確認是次使用積分的交易有效。

我已經購買了車票,為何沒有會員積分存入?

請注意會員須完成賬戶註册並通過人證核驗認證,才能啟動會員戶口儲積分。積分會於乘車日起計5日內,自動存入會員本人賬戶。

為甚麽乘車後會員積分一直沒有存入賬戶?

你可以補領積分,請在乘車後90日內(包括乘車當日)透過12306.cn網站、鐵路12306手機App、車站會員服務櫃位、車站指定票務櫃位/售票窗口或致電12306客戶服務中心提交積分補回申請。

"鐵路暢行"會員幫他人買票也可以得到會員積分嗎?

不能,只有乘車人本人才能獲得積分。

在車站兌換車票要有甚麼憑證?

會員為本人兌換車票時,需出示本人登記會員時使用的身份證明文件正本及交易密碼/積分密碼辦理。為受讓人兌換車票時,還需提供受讓人登記的身份證明文件正本或影印本。

為甚麼之前曾兌換過的車次,現在不能用積分換車票?

可兌換的車次會不時更新,請於查詢車次時留意可供選擇的車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