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高鐵行程指南」,輕鬆計劃出行

近來越來越多人選乘高鐵到內地公幹或旅遊,在眾多路綫和目的地中,應該如何選擇合適的車次呢? 推介使用高鐵網站或手機App的「高鐵行程指南」功能*,車次資料、路綫及票價一目了然,助你輕鬆計劃行程!

* 高鐵手機應用程式用戶,請先下載最新版本以使用此功能。

以下用高鐵手機App作流程示範及講解 :

步驟 1 :

選擇起點及終點。

提提你: 香港西九龍站必須為起點或終點。

步驟2:

按「搜尋車費及時間表」,系統會列出可供選擇的車次及行車時間等資訊。

步驟3:

按「顯示更多」即可顯示所選車次的路綫、中途站點及出發/到達時間。

步驟4 :

按右上角「最早出發」,可更改顯示車次的排序方式,分别為「最早出發」、「最短車程」或「最早到達」。

步驟5 :

若要乘搭動感號車次,請剔選「只顯示港鐵動感號」,即可篩選顯示港鐵動感號車次。

提提你: 港鐵動感號只往來指定路綫。

步驟6 :

按左上角「車費」可查看車費資訊。進入「車費」頁面後,按右上角「港幣$」可轉換為人民幣價格顯示。

小貼士 :

以上顯示的為預定車次時間,如遇突發事件及車次變更,請參考香港西九龍站車站大堂的實時時間表或網站及手機應用程式的「最新服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