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设施

票务处

B1层

售票大堂共设28个票务处,为旅客提供跨境及内地票务相关服务,包括售票、退票、改签、取票、补办车票等。

入闸机前票务处为旅客提供改签及补办车票服务。

B2层

出闸机前票务处为旅客提供补票及补办车票服务。

B3层

离港大堂票务处为旅客提供改签及补办车票服务。

询问处

B1层

共设2个询问处,为离港及抵港旅客提供各项香港西九龙站设施的资料,并处理旅客查询。
此外,香港西九龙站亦设有多个信息站,放置了多种西九龙站位置图及其他实用信息单张,供旅客索阅。

MTR e-Store

位于B2抵港大堂13号铺的MTR e-Store,提供多种类的港铁及高铁精品。欢迎到访以取得港铁及旅游相关信息,助您计划行程。

MTR e-Store – 香港西九龙站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日上午10时至晚上7时 (午膳时间: 下午2时至3时)

查询: (852) 5639 2278

地址: 香港西九龙站B2抵港大堂13号铺

产品及服务

免费车站Wi-Fi

免费WI-FI覆盖香港西九龙站站内范围

让你接通网络世界

高铁香港西九龙站站内范围提供免费Wi-Fi! 你可使用个人随身设有上网功能的智能手机或计算机在站内范围,以网络名称「MTR Free Wi-Fi」网络,享用免费Wi-Fi服务,让你随时紧贴网络世界。

注意事项:

  • 每部已设定的流动上网装置于一天内(00:00 - 23:59)可使用港铁免费流动上网服务最多4节,每节30分钟。每节时数不可累积,如线路中断后重新连线,将视作新一节计算。
  • 首先将网络名称(SSID)设定为“MTR Free Wi-Fi”,即自动连结到“港铁免费流动上网服务”的登入版面。先细阅条款及细则,再按“同意并连接”,即可免费上网。
  • 有些手机设定在某些情况下会将流动上网设定自动转为数据传输。为免发生自动转换,建议使用流动上网服务前先关掉数据传输功能。
  • 港铁免费流动上网服务之网络供货商为TraxComm Limited。TraxComm Limited负责有关流动上网服务之质素。使用此服务人士均受TraxComm Limited之服务条款及细则规限,有关细节详列于港铁免费流动上网服务网页之首页。
免费流动装置充电服务

免费流动装置充电服务处分别位于G出口处 (3个)、B2抵港大堂(2个)及B3离港大堂 (3个) ,方便乘客为个人电子装置充电。
我们提供不同类型的充电插座。根据香港的法定安全规格,必须使用13安培(13A)的三方脚插头,旅客可自备此款插头的转接器,以符合安全规定。各个地点亦设有USB插座,旅客可自携USB连接线以便充电。

优先通道

以下旅客可选择使用设于票务大堂(B1层)的优先通道,轻松完成实名验证/检票、保安和行李检查。

  • 一等座、特等座及商务座旅客
  • 有需要人士,包括长者、使用轮椅及携同婴儿或幼童的旅客
商务休息室

从B3层可进入商务候车室,为商务座、特等座和一等座的乘客提供更舒适的候车环境。

洗手间/ 育婴间

洗手间

香港西九龙站各楼层皆设有男、女洗手间,同时亦设有无障碍多目的洗手间,方便乘客使用。按此了解更多有关无障碍设施。

位置可参阅各楼层之位置图或到询问处查询。

育婴间

育婴间分别位于B1 (3间)、B2 (4间)、B3 (5间), 为确保育婴间的卫生水平,我们会定时进行清洁和消毒。

位置可参阅各楼层之位置图或到询问处查询。

饮水机

饮水机设于B3层候车大堂,方便乘客使用。

无障碍设施

香港西九龙站为不同需要的人士提供以下的无障碍设施和服务:

行动不便乘客:

预订轮椅座位

有需要的旅客可在购票时向职员预订有关的轮椅座位

升降机

现时香港西九龙站已装设64部升降机,连接车站各楼层和地面,方便轮椅使用者进出车站及使用各项设施

阔闸机

阔闸机有足够的宽度,让轮椅使用者可自行通过入闸机

无障碍洗手间

香港西九龙站设有无障碍洗手间,并配备扶手及召援钟以配合残疾人士的需要

车厢内的轮椅停泊处

列车上设有轮椅停泊处,方便轮椅使用者

视障乘客:

升降机发声器

香港西九龙站内所有客用升降机均装有发声器,播放信息提示乘客升降机的方向和楼层

失明人士引导径

香港西九龙站设有失明人士引导径,播放信息提示乘客前往不同的车站设施

出入闸机发声器

香港西九龙站连接失明人士引导径的出/入闸机已装设发声器。使用有效车票入闸时,发声器会发出「请入闸」语音消息

扶手电梯发声提示器

香港西九龙站安装了扶手电梯发声提示器,协助月台上及/或大堂内的乘客确定扶手电梯的位置及运行方向

触觉车站布置图

香港西九龙站的月台或大堂已安装触觉车站布置图,此装置具备发声功能及点字指引,藉此帮助视障乘客认识车站的布置,以便使用车站的设施及无障碍的列车服务

配备点字板的设施

香港西九龙站内的售票机、无障碍洗手间、升降机按钮、升降机楼层标志牌及楼梯扶手杆,均设有点字牌

月台广播及开关门提示声

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站月台设置自动广播系统,当列车驶入及抵达月台时会发出广播。当车门/月台幕门/自动月台闸门打开/关闭时,开门/关门提示声会自动响起。另外,列车亦设有数码自动广播系统,提供下一个车站名称的数据

听障乘客:

咨询卡

香港西九龙站的询问处已备有咨询卡,方便听障乘客与车站职员沟通

乘客信息显示系统

香港西九龙站入口和大堂都设有乘客信息显示系统,为乘客提供视像信息。一旦发生事故,乘客信息显示系统会发出警报声响,提示乘客注意当时所显示的信息。此外,月台上的乘客信息显示系统会显示列车抵站时间的视像信息。列车上亦装有显示屏,为乘客提供下一站的名称及铁路运作的信息

吸烟室

根据港铁附例,香港西九龙站内严禁吸烟,乘客只可在指定的吸烟室内吸烟。吸烟室设于B3层候车大堂,邻近检票闸口8(近8-16车厢)。

失物认领处

旅客如在香港西九龙站遗失物件,可联络位于B2层的失物办事处。
服务时间:每天上午10时30分至晚上6时;电话:(852) 2120 0888。

失物办事处提供财物报失、在香港西九龙站遗失财物储存、查询及认领服务。

自助的士取号

抵港旅客可透过以下途径领取的士筹号,𣎴用亲身排队候车,可善用时间在站内购物、安排余下日程等等。

领取的士筹号途径:

  1. 扫瞄张贴于站内的士取号二维码
  2. 车站抵港大堂(B2层)的自助的士取号机
  3. THE GULU 手机App
    GULU
特别协助

港铁一直致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我们亦为乘客提供特别协助,以满足多种不同的旅游需要,让乘客的旅程更臻圆满。详情请参阅我们的详细指南,或与如要与职员对话沟通,请到询问处了解。

停车场

停车场设于车站B2层,并为高铁乘客提供泊车换乘优惠。

优惠详情请按此

停车场位置图(仅提供繁体中文版本)

行李寄存服务

远东行李寄存在香港西九龙站内提供行李寄存及自助行李寄存柜服务,详情如下:

商店位置: GF, WEK G-2
最近高铁站出口: 地面 B 出口

香港西九龙站公共休憩空间
  1. 绿化空间和巴士总站天台花园均开放予公众使用
  2. 于节日期间、大型活动或有需要时,我们或会实施人潮管理措施
  3. 观景台开放时间:每日早上7时至晚上10时
  4. 如遇恶劣天气或因应营运需要,观景台会暂时关闭,恕不另行通知
位置图(仅提供繁体中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