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

天心阁
天心阁

地址:
长沙市天心区天心路17号

介紹:
天心阁建于乾隆十一年,由抚军杨锡被主持兴建,是当时城市的最高点,也是祭祀星宿的地方。其建筑复杂而且巧妙,有楼阁3层,主阁由60根木柱支撑,上有高啄鳌头及吻龙,阁前后石栏杆上雕有62头石狮等石雕,其建筑极具特色。

交通:
于高铁长沙南站乘长沙地铁2号线,往梅溪湖西方向,于五一广场站换乘1号线,往尚双塘方向,于黄兴广场站下车,步行约15分钟。

亦可由长沙南站乘坐的士,约40分钟即可到达。

黄兴南路步行街
黄兴南路步行街

地址:
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

介紹:
老长沙百年老街,被称为「草根之魂」,是本地人喜欢留连的地方。这里亦包括近万平方米的黄兴广场,吸引了不少大众品牌进驻,是寻找心头好和疯狂购物的好地方。另外,游客亦可到附近的长沙坡子街购物和品尝地道美食。

交通:
于高铁长沙南站乘坐地铁2号线,往梅溪湖西方向,于五一广场站换乘1号线,往尚双塘方向,于南门口站下车,步行约3分钟。

亦可由长沙南站乘坐的士,约45分钟即可到达。

岳麓山
岳麓山

地址:
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82号

介紹:
5A级旅游景区,海拔300米,为罕见的集「山、水、洲、城」于一体的风景区,它是南岳衡山72峰的最后一峰,亦是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景区内有岳麓书院、爱晚亭、麓山寺、云麓宫、新民学会旧址等景点,值得一游。

交通:
于高铁长沙南站乘坐地铁2号线,往梅溪湖西方向,于濚湾镇站下车,步行约13分钟。

亦可由长沙南站乘坐的士,约50分钟即可到达。

橘子洲
橘子洲

地址:
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介紹:
5A级旅游景区,是湘江中的一个冲击沙洲,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洲。长沙橘子洲头有超巨型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总高度32米、长83米、宽41米,以1925年青年时期的毛泽东形象为造型基础,其基座为毛泽东纪念展厅。

交通:
于高铁长沙南站乘坐地铁2号线,往梅溪湖西方向,于橘子洲站下车,步行约15分钟。

亦可由长沙南站乘坐的士,约50分钟即可到达。

石燕湖
石燕湖

地址:
长沙市雨花区跳马乡石燕湖

介紹:
4A级旅游景区,集合生态、历史及水上活动一身的景点。游客可以参观三亿年前的鱼化石及石燕化石,也可乘大型游艇畅游石燕湖,又或参与休闲娱乐项目,如:漂流、龙舟、碧水飞索等,是休闲玩乐的好地方。

交通:
于高铁长沙南站乘长沙地铁2号线,往梅溪湖西方向,然后于五一广场站换乘1号线,于中信广场站下车,换乘的士前往约30分钟。

亦可由长沙南站乘坐的士,约50分钟即可到达。

以上数据只供参考,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