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

洪崖洞民俗风貌区
洪崖洞民俗风貌区

地址:
重庆市渝中区嘉陵江滨江路88号

介紹:
洪崖洞的外观承袭上世纪40年代临江的吊脚群楼,铺饰以仿木作质地。秀美的蝴蝶瓦、石板道不仅复刻了传统,同时又回添老巴渝无限风情。2006年整治后重新开放,改建成具重庆特色的饮食休闲街。洪崖洞更因极似宫崎骏动画《千与千寻》中的汤屋而爆红,令游客都蜂拥来「朝圣」。

交通:
由高铁重庆西站乘坐的士,约40分钟即达。

黄桷坪涂鸦艺术街
黄桷坪涂鸦艺术街

地址:
重庆市九龙坡区黄埆坪正街

介紹:
这条涂鸦街,起点是黄桷坪铁路医院,终点是501艺术库(接近四川美术学院校区),全长1.25公里,是中国数一数二的涂鸦艺术作品群。整个工程由800余名工人、学生和艺术家参与制作,经过150天的策划及创作,合共为37栋建筑物换上新貌。

交通:
于高铁重庆西站,步行约15分钟至重庆西站公交站,乘坐441路公交车开往黄桷坪方向,于黄桷坪正街站下车步行约1分钟。

亦可由高铁重庆西站乘坐的士,约39分钟即可到达。

鵝岭二厂文创园区
鵝岭二厂文创园区

地址:
重庆巿渝中区鹅岭正街1号

介紹:
鹅岭二厂文创园区前身是民国时期的「中央银行印钞厂」,专门印制邮票、税票、钞券等重要印刷品,对于老重庆人这里代表的是一段重要回忆。2014年被打造为文创公园后,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在这里取景,将这里进一步变成文青们朝圣之地。

交通:
由高铁重庆西站乘坐的士,约32分钟即可到达。

大足石刻旅遊景區
大足石刻旅遊景區

地址:
重庆巿大足区宝顶镇

介紹:
大足石刻是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与敦煌、云冈、龙门等石窟沟成了一部完整的中国石窟艺术史。大足石刻从世俗到宗教,鲜明地反映了中国古时期的日常社会生活,并充分证明了佛教、道教和儒家思想的和谐相处局面。

交通:
由高铁重庆西站乘坐的士,约1小时22分钟即可到达。

解放碑商业区
解放碑商业区

地址:
重庆市渝中区民族路177号

介紹:
作为抗战胜利和重庆解放的历史见证,解放碑商业区现已是重庆最繁华的商圈。附近的大商场包括重庆百货、重庆时代广场等,货类品项应有尽有。此外,若不想错过重庆的地道美食,八一路(好吃街)必定能满足你。

交通:
由高铁重庆西站乘坐的士,约42分钟即可到达。

以上数据只供参考,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