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

岳阳楼
岳阳楼

地址:
岳阳巿岳阳楼区洞庭北路

介紹:
雄踞岳阳巿西门城头的岳阳楼,与武昌黄鹤楼、南昌滕王阁合称为中国江南三大名楼。岳阳楼主楼高21.35米,分3层,整幢建筑物未用一根铁钉及横梁,仅以4根楠木大柱承负全楼重量,其建筑的另一特色,是楼顶的形状酷似一顶将军头盔。

交通:
于高铁岳阳东站,步行约7分钟至岳阳巿东站公交站,乘坐55路或游55路,开往南岳坡方向。在南岳坡站下车步行约8分钟。

洞庭湖 (东洞庭湖)
洞庭湖 (东洞庭湖)

地址:
岳阳市岳阳楼景区以西

介紹:
洞庭湖是中国第二大淡水湖,可分为五部分,分别是东洞庭湖、南洞庭湖、西洞庭湖、北洞庭湖及大通湖。当中以东洞庭湖面积最大,湖上有君山小岛。游览东洞庭湖,既可品尝鲜鱼,又可观赏鸟类,趣味无穷。

交通:
于高铁岳阳东站步行约7分钟至岳阳巿东站公交站,乘坐55路或游55路,开往南岳坡方向,在南岳坡站下车步行约8分钟。

小提示:洞庭湖范围大,选乘交通可因应不同景点而定。一般会从岳阳楼开始游览。于城陵矶港亦可乘船游洞庭湖。

君山岛
君山岛

地址:
岳阳巿君山区洞庭北路60号

介紹:
君山岛与千古名楼岳阳楼遥遥相望。岛上流传着很多民间传说,你亦可到湘妃祠、柳毅井周边观赏湖畔的秀美风光。

交通:
于高铁岳阳东站步行约7分钟,至岳阳巿东站公交站,乘坐55路,开往南岳坡方向,在北辅道博文外语学校站下车,同站换乘15路,开往君山岛景区方向,于终点站下车,步行约2分钟。

亦可由高铁岳阳东站乘坐的士,约47分钟即可到达。

以上数据只供参考,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