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高铁行程指南」,轻松计划出行

近来越来越多人选乘高铁到内地公干或旅游,在众多路线和目的地中,应该如何选择合适的车次呢? 推介使用高铁网站或手机App的「高铁行程指南」功能*,车次数据、路线及票价一目了然,助你轻松计划行程!

* 高铁手机应用程序用户,请先下载最新版本以使用此功能。

以下用高铁手机App作流程示范及讲解 :

步驟 1 :

选择起点及终点。

提提你: 香港西九龙站必须为起点或终点。

步驟2:

按「搜寻车费及时间表」,系统会列出可供选择的车次及行车时间等信息。

步驟3:

按「显示更多」即可显示所选车次的路线、中途站点及出发/到达时间。

步驟4 :

按右上角「最早出发」,可更改显示车次的排序方式,分别为「最早出发」、「最短车程」或「最早到达」。

步驟5 :

若要乘搭动感号车次,请剔选「只显示港铁动感号」,即可筛选显示港铁动感号车次。

提提你: 港铁动感号只往来指定路线。

步驟6 :

按左上角「车费」可查看车费信息。进入「车费」页面后,按右上角「港币$」可转换为人民币价格显示。

小贴士 :

以上显示的为预定车次时间,如遇突发事件及车次变更,请参考香港西九龙站车站大堂的实时时间表或网站及手机应用程序的「最新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