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

牌坊街
牌坊街

地址:
潮州市湘桥区太平路牌坊街

介紹:
路上一座座的牌坊为新仿造的建筑,在牌坊街也可品尝各式地道美食,有猪脚卷、虾饼、糯米猪肠、蚝仔煎及各种粿点等。附近景点还有甲第巷,它曾是古代潮州城仕宦、商贾、望族聚居之地,其明清宅院、彩色嵌瓷、精制木雕和石雕,甚有特色。

交通:
由高铁潮汕站乘坐K1线公交车,往韩师学子客运站方向,于南桥市场站下车,步行约5分钟。

亦可由潮汕站乘坐的士,约 35分钟即可到达。

潮州古城
潮州古城

地址:
潮州市湘桥区韩江两岸一带

介紹:
潮州古城位于潮州市湘桥区韩江两岸一带,这里都是古城建筑群,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气息。您可以在这一带找到「潮州八景」中的「湘桥春涨」、「韩祠橡木」、「金山古松」及「凤凰时雨」等著名景点,整个区域都是「活着的古城」。另外,韩江上的广济桥(俗称湘子桥)是「世界上最早的启闭式桥梁」,桥墩二十个,桥中间的一段由十八只木船连接而成,别具气势。

交通:
由高铁潮汕站乘坐K1线公交车,往韩师学子客运站方向,于城南小学站下车,步行约15分钟。

亦可由潮汕站乘坐的士,约 40分钟即可到达。

开元寺
开元寺

地址:
潮州市湘桥区开元路32号

介紹:
开元寺始建于唐代开元二十六年,向为历朝祝福君主、宣讲官府律令之所。整座寺院至今保留了唐代平面局面,殿阁壮观,而且香火鼎盛,更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交通:
由高铁潮汕站乘坐K1线公交车,往韩师学子客运站方向,于城南小学站下车,步行约10分钟。

亦可由潮汕站乘坐的士,约40 分钟即可到达。

以上数据只供参考,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