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

北京路步行街
北京路步行街

地址:
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步行街

介紹:
全长440米,合共约100间店铺的北京路步行街,街道两旁有不少品牌百货、餐厅食肆。而街道本身则以透明玻璃铺设成路,把早年翻修路面时挖出的古道遗迹显示出来,成了古今相融的繁华盛世。

交通:
于高铁广州南站乘地铁2号线,往嘉禾望岗方向,于海珠广场站换乘6号线,往香雪方向,于北京路站下车,步行约5分钟。

广州塔
广州塔

地址:
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介紹:
广州塔是广州的地标,集旅游观光、餐饮、文化娱乐和科学普及教育等于一身,总高度600米,拥有46环LED灯带,千变万化的色彩吸引着游人目光。位于106层的广州塔旋转餐厅,约100分钟旋转一圈,可全方位欣赏广州美景。

交通:
于高铁广州南站乘坐地铁7号线,往大学城南方向,于汉溪长隆站换乘3号线,前往天河客运站方向,于广州塔站下车,步行约5分钟。

亦可由广州南站乘坐的士,约35分钟即可到达。

长隆旅游度假区
长隆旅游度假区

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番禺大道

介紹:
5A级旅游景区,拥有多个主题区包括长隆欢乐世界、长隆国际大马戏、长隆水上乐园、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长隆飞鸟乐园和长隆酒店等。游客参与刺激机动游戏、观看多种动物生态、欣赏动物马戏等,各式其式都可在此尽兴。

交通:
于高铁广州南站乘坐地铁7号线,往大学城南方向,于汉溪长隆站下车,于D或E出口换乘免费穿梭巴士。

亦可由广州南站乘坐的士,约15分钟即可到达。

岭南印象园
岭南印象园

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

介紹:
4A级旅游景区,典型的岭南传统风格建筑群,依水而建,总占地面积达16.5公顷。园中遍布富有特色的街巷、宗祠、民居和店铺等,集观光、休闲、娱乐、住宿、餐饮、购物于一身的景区。

交通:
于高铁广州南站乘坐地铁7号线,往大学城南方向,于大学城南站下车,步行约15分钟 。

亦可由广州南站乘坐的士,约40分钟即可到达。

石室圣心大教堂
石室圣心大教堂

地址:
广州市越秀区一德路旧部前56号

介紹:
于1863年圣心瞻礼日正式举行奠基典礼,故命名圣心大教堂。由于教堂全部墙壁和柱子都是用花岗岩石建造,所以又称为石室。它历时25年始建成,正面是一对高耸的尖顶石塔,象征升向天堂,皈依天主;正立面的钟楼上耸立尖塔,是经典的哥特式教堂建筑风格,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的一间大教堂。

交通:
于高铁广州南站乘坐地铁2号线,往嘉禾望岗方向,于海珠广场站下车,步行10分钟。

亦可由广州南站乘坐的士,约45分钟即可到达。

沙面岛
沙面岛

地址:
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岛

介紹:
5A级旅游景区,因冲积而成的沙洲而得名。岛上有150多座欧洲不同风格的建筑,有新巴洛克式、仿哥特式、券廊式等,著名的建筑物有露德天主教圣母堂、广东外事博物馆、英国雪厂及沙面基督堂等,沿路风光明媚,路边有很多咖啡馆及酒吧,行人道上放满了优雅的小桌椅,可以让游人享受一下悠闲的生活。

交通:
于高铁广州南站乘坐地铁2号线,往嘉禾望岗方向,于公园前站换乘1号线,往西朗方向,于黄沙站下车,步行约15分钟。

亦可由广州南站乘坐的士,约45分钟即可到达。

上下九步行街
上下九步行街

地址:
广州市荔湾区上下九步行街

介紹:
因地处广州市荔湾区的上九路、下九路因而得名。全长1,237多米的步行街,集结不同种类的商店多达300家,有买的,也有吃的,最吸引游客的,必数游人最爱的文昌鸡、清平鸡、姜葱鸡、姜汁撞奶、双皮奶,及云吞面等各式美食,边走边食,的确是乐事。

交通:
于高铁广州南站乘坐地铁2号线,往嘉禾望岗方向,于海珠广场站换乘6号线,前往浔峰岗方向,于文化公园站下车,步行约10分钟。

亦可由广州南站乘坐的士,约40分钟即可到达。

沙湾古镇
沙湾古镇

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福北路与华光路交汇处

介紹:
4A级旅游景区,始建于南宋,是一个有着800多年历史的岭南文化古镇,因地处古海湾半月形的沙滩之畔而得名,这里保留了不少古建筑,包括祠堂、庙宇、商业遗址及民居遗址等。小镇更有「民间雕塑之乡」美名。另外,留耕堂亦是必游景点,它是沙湾何氏家族的祖祠,有「岭南综合艺术之宫」的美誉,是沙湾古镇的标志性建筑。

交通:
于高铁广州南站总站乘坐番108B路公交车,往番禺体校总站方向,于沙湾南村站下车,步行约10分钟。

亦可由广州南站乘坐的士,约25分钟即可到达。

中山纪念堂
中山纪念堂

地址:
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259号

介紹:
中山纪念堂为一糅合中西元素的八角形宫殿式建筑,由孙中山先生在广州的前总统府改建而成,堂前栽满古树花卉的广场成了大众的公共空间,纪念堂则改建成一个可容纳5000人的演出场地,连子华神也曾在此举办栋笃笑。

交通:
于高铁广州南站乘地铁2号线,往嘉禾望岗方向,于纪念堂站下车,步行约5分钟。

西关古玩城
西关古玩城

地址:
广州市荔湾区逢源路171号

介紹:
古玩城是售卖全国以至海外回流的文物古玩的集中地,亦有种类广泛的收藏展馆,上至皇家收藏、下至器皿杂物,古至先秦近至民国都可在此找到,是一个既能认识中国历史,也是有心寻「宝」收藏人士的好地方。

交通:
于高铁广州南站乘地铁2号线,往嘉禾望岗方向,于公园前站换乘1号线,往西朗方向,于长寿路站下车,步行约15分钟。

亦可于高铁广州南站乘坐的士,约35分钟到达。

紫泥堂
紫泥堂

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西安路7号

介紹:
紫坭糖厂建于1953年,曾是番禺境内最早的大型国有企业之一,占地约26万平方米,现在被改建为紫泥堂创意园,坚守「协调、共享、再生」的发展理念。园区内保留了完好的工业遗迹和仿前苏联式建筑,同时利用拆除的建筑材料,创作成为园内的艺术装置,为废料重新注入生命力。园区内有不少工作室,包括传统手工艺、创新科技、艺术教育及生活休闲类别等,是文化交流的好地方。

交通:
于高铁广州南站乘坐地铁7号线,往大学城南方向,于汉溪长隆站换乘3号线,前往番禺广场方向,于市桥站下车, 行至达百越广场西门(地铁市桥站)站换乘番67路公交车,于紫坭村委站下车,步行约3分钟。

亦可由广州南站乘坐的士,约25分钟即可到达。

以上数据只供参考,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