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

西湖
西湖

地址:
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路1号

介紹:
5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杭州之魂,也是《世界遗产名录》上中国唯一的湖泊类文化遗产。它三面环山,面积约63万平方米,湖水清澈。游客可以参加西湖游船活动,坐上手划船、自划船或脚踏船,于湖上漫游。苏堤春晓、断桥残雪、湖心亭及雷峰塔等,都是不得不游的景点。

交通:
于高铁杭州东站乘坐地铁1号线,往湘湖方向,于定安路站下车,步行约15分钟。

亦可由杭州东站乘坐的士,约40分钟即可到达。

青芝坞
青芝坞

地址:
杭州市西湖区玉古路61号

介紹:
青芝坞毗邻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白墙黑瓦的房子沿着山路而建,今天变成了餐馆、民宿、咖啡吧及茶社等特色商店,是体验慢活休闲的好地方。游客亦可到青柳塘附近的餐厅,一边欣赏曲桥、亭廊及荷花池等美景,一边尽享美食。村子尽头是杭州植物园,一年四季都有应时花卉与植物可供观赏。

交通:
于高铁杭州东站乘坐28路公交车,往植物园方向,于曙光公寓站下车,步行约20分钟。

亦可由杭州东站乘坐的士,约45分钟即可到达。

丝联166创意园区
丝联166创意园区

地址:
杭州市拱墅区金华南路189号

介紹:
前身是杭州丝绸印染联合厂,是浙江第一家的锯齿形厂房,现改建成杭州有名的创意园区,它分为创意工作区、创意展示区、中心广场及休闲娱乐区等,不少设计事务所、工作室及咖啡店进驻于此。火车迷更可到附近的江墅铁路遗址公园参观,与旧火车头合照。

交通:
由高铁杭州东站步行约5分钟至火车东站西公交站,乘坐179路公交车,往汽车西站方向,于市儿童医院换乘183路公交车,往拱北小区方向,于登云路新昌路口站下车,步行约9分钟。

亦可由杭州东站乘坐的士,约30分钟即可到达。

南宋御街中华美食夜市
南宋御街中华美食夜市

地址:
杭州市上城区中山中路南宋御街

介紹:
历史悠久的古文化街,今天被称为「小吃一条街」,仿古街道上除了数十家固定的食店外,更有过百美食小摊档,晚上十分热闹,卖的都是地道小吃,叫化鸡、章鱼小丸子、臭豆腐等,都风味十足。如想作出新挑战,不妨一尝「昆虫盛宴」,蜘蛛或蝎子串烧都是不错的选择!

交通:
于高铁杭州东站乘坐地铁1号线,往湘湖方向,于定安路站下车,步行11分钟。

亦可由杭州东站乘坐的士,约35分钟即可到达。

小河直街
小河直街

地址:
杭州市拱墅区小河直街

介紹:
自南宋时期起,小河地区便是南北货物的水陆集散地,至清代发展成商业街,至今仍保留了不少当时的传统民居和商铺建筑。小河两侧有长约300米的木结构民宅建筑,部分老房子更保留了「下店上寝」的传统模式,充满古朴风情。现有不少已改建成咖啡馆及小茶铺等,游人可一边喝茶一边感受浓浓的古旧情怀。

交通:
于高铁杭州东站乘坐地铁1号线,往湘湖方向,于武林广场站下车,步行约7分钟至杭州大厦站换乘76路公交车,前往运河广告产业园方向,于长征桥下车,步行约2分钟。

亦可由杭州东站乘坐的士,约30分钟即可到达。

以上数据只供参考,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