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

沙坡尾避风坞
沙坡尾避风坞

地址:
厦门市思明区沙坡尾

介紹:
厦门仅存的古港口,因位处大沙滩的最末端,而各处的沙子都会流到这里来而命名。今天避风坞不再是渔港,但仍保留了闽南渔船风貌,值得一游。此外,这里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市集活动,是厦门最早、最大的创意市集平台,聚集了百余家年轻创业者。

交通:
于高铁厦门站步行5分钟至火车南广场站公交站,乘坐临2路公交车,往厦港公交场站方向,于厦港公交场站下车,步行约6分钟。

亦可由厦门站乘坐的士,约25分钟即可到达。

曾厝埯文创村
曾厝埯文创村

地址:
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埯文创村

介紹:
被誉为「全国最文艺村落」,前身是一个渔村,今天改造成热门文创艺术区,除了聚集不同个性的小店、咖啡店及酒吧外,有达300多家的民宿,每家各有建筑特色,由渔村古厝至独栋别墅都有。

交通:
于高铁厦门站步行5分钟至火车站南广场站,乘坐B2路公交车,往黄厝公交场站方向,于曾厝埯站下车,步行约10分钟。

亦可由厦门站乘坐的士,约25分钟即可到达。

鼓浪屿
鼓浪屿

地址:
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介紹:
5A级旅游景区,是厦门最大的一个屿,鼓浪屿的街道短小,纵横交错,必到景点包括由知名鱼骨画家林翰冰先生创办的东方鱼骨艺术馆,以及收藏了30多座来自法国和西班牙等不同时期的风琴的风琴博物馆。

交通:
于高铁厦门站步行4分钟至梧村车站,乘坐116路、127路或925路公交车,往轮渡公交场站方向,于轮渡邮局站下车,步行约2分钟至厦门轮渡码头2号厅,乘坐渡轮至鼓浪屿三丘田码头下船。

亦可由厦门站乘坐的士,约45分钟即可到达。

顶澳仔猫街
顶澳仔猫街

地址:
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398号

介紹:
这里以前是渔港,因养满了猫,所以有「猫街」之称。今天的猫街,满街的墙壁都画上了不同风格的猫猫插画,加上街头摆放的巨型猫咪瓷像,周围都是色彩夺目的猫,是拍照打卡、猫迷必访胜地。此外,厦门猫咪博物馆更是当中亮点,不但可以和真猫零距离接触,也可喝杯咖啡,或购买猫猫精品。

交通:
于高铁厦门站步行4分钟至梧村车站,乘坐96路、122路或659路公交车,往胡里山公交场站方向,于厦大西村站下车,步行约5分钟。

亦可由厦门站乘坐的士,约15分钟即可到达。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

地址:
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介紹:
厦门大学以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闻名,素有「中国最美校园」的称誉,两侧画满创意涂鸦的芙蓉隧道、山水风光明媚的思源谷、有气派又集中西特色的建南大礼堂等,都是厦门大学内的特色景点。

交通:
于高铁厦门站步行4分钟至梧村车站,乘坐96路、122路或659路公交车,往胡里山公交场站方向,于厦大医院站下车,步行约3分钟。

亦可由厦门站乘坐的士,约20分钟即可到达。

以上数据只供参考,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