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

七星岩
七星岩

地址:
肇庆市端州区七星路1号

介紹:
以峰林、溶洞、湖泊、石刻、庙宇为特色,构成「湖中有山、山中有洞、洞中有河」的景观,被誉为「人间仙境」。七星岩的摩崖石刻刻工精细,共有531题,其中石室洞有333题,是广东省保存较多、较集中的石刻群。

交通:
于高铁肇庆东站,步行约11分钟至肇庆东站公交站,乘坐K01路公交车,往肇庆牌坊公园方向,至黄岗站下车换乘19路公交车,往七星岩西门方向,于终点站下车。

亦可由高铁肇庆东站乘坐的士, 约 44 分钟即可到达。

鼎湖山
鼎湖山

地址:
肇庆市鼎湖区坑口镇上山路

介紹:
鼎湖山景区是首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生态定位观测站,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绿宝石」。

交通:
于高铁肇庆东站,步行约11分钟至肇庆东站公交站,乘坐鼎湖6路/204路/206路,往广东理工学院(鼎湖校区)方向,于鼎湖广场站下车,步行约12分钟。

亦可由高铁肇庆东站乘坐的士,约25分钟即可到达。

星湖国家湿地公园
星湖国家湿地公园

地址:
肇庆巿端州区狮岗北路与116乡道交叉口

介紹:
星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广东省面积最大的湖泊之一,亦是典型的岩溶湖泊型湿地,总面积达935公顷。这里是观岛天堂,共可找到鸟类160多种。途经多个湖泊而组成的「星湖绿道」,由于地势平坦,也成为了单车客喜欢到访的胜地。

交通:
于高铁肇庆东站,步行约11分钟至肇庆东站公交站,乘坐K02路公车,开往肇庆火车站方向,于大冲站下车,同站换乘21路公交车,开往人民南路方向,至仙女湖站下车,步行约4分钟。

亦可由高铁肇庆东站乘坐的士,约40分钟即可到达。

中国端砚文化村
中国端砚文化村

地址:
肇庆巿端州区黄岗街镇白石村

介紹:
肇庆白石村出产的端砚,位列中国四大名砚之首。端砚之所以名贵,是因为材质优良,石品花纹丰富多姿以及雕刻工艺精湛。游人如果想体会端砚的魅力,可到中国端砚文化村参观,透过文字及图片展示,了解端砚悠久的历史与文化传承。

交通:
由高铁肇庆东站乘坐的士,约41分钟即可到达。

以上数据只供参考,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