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

云南民族村
云南民族村

地址:
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0号

介紹:
村内以充满风土味的民居建筑为主,包括了傣族、白族、彝族、景颇族等多个少数民族村寨。游人可于此欣赏及了解到不同民族的习俗、音乐及生活习惯等,亦可租用四轮脚踏车,周围写意游走,感受不同的民族风情。每日于滇池大舞台上,都有集合15个民族、音、舞、诗、画结合的「高原的呼唤」表演。另外昆明故城亦是必到之处,18栋老昆明建筑展现了明清时期原貌,也还原了茶马古道的历史遗迹。

交通:
由高铁昆明南站步行约5分钟,于昆明南站西广场公交站乘坐K42路/930路公交车,往西北部公交枢纽站方向,然后于前兴路口站换乘24路公交车,前往海埂公园方向,于云南民族村站下车,步行约2分钟。

亦可由昆明南站乘坐的士,约45分钟即可到达。

海埂公园
海埂公园

地址:
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介紹:
园内景致怡人,沿着有「昆明湖」之称的滇池旁走走,可以欣赏到群鸥飞舞。于水景园更可一览庭院、长廊等古典建筑,同时欣赏自然景观和人工建筑完美的融合!每年3月是海埂公园樱花盛开的时节,一片粉红更是迷人。

交通:
由高铁昆明南站步行约5分钟,于昆明南站西广场公交站乘坐K42路/930路公交车,往西北部公交枢纽站方向,然后于前兴路口站换乘24路公交车,前往海埂公园方向,于海埂公园下车,步行约2分钟。

亦可由昆明南站乘坐的士,约50分钟即可到达。

菊花园茶叶市场
菊花园茶叶市场

地址:
昆明市官渡区东郊路115号

介紹:
昆明市区内唯一的大型茶叶市场,占地约一万多平方米,过百茶庄在此以茶会友。普洱茶愈旧便愈有风味,陈年的普洱茶以及各式茶具都极受欢迎,而且价格公道,送礼自用都是必选佳品。

交通:
由高铁昆明南站步行约5分钟,于昆明南站西广场公交站乘坐K39路/K43路公交车,往东部公交枢纽站方向,然后于织布营站换乘213路公交车,前往潘家湾方向,于菊花村站下车,步行约4分钟。

亦可由昆明南站乘坐的士,约50分钟即可到达。

南屏步行街
南屏步行街

地址:
昆明市五华区南屏街75号

介紹:
南屏街是昆明老街区,也是昆明市古老的商业街,同时展现城市的历史和现代化的地方,今天是游人必到的小吃购物街,除了昆明特产玫瑰鲜花饼外,过桥米线和汽锅鸡亦可在此尝到。

交通:
于高铁昆明南站乘坐地铁1号线支线,往春融街方向,于春融街站转乘坐1号线,往环城南路方向,然后于环城南路站换乘2号线,前往北部汽车站方向,于东风广场站下车,步行13分钟。

亦可由昆明南站乘坐的士,约一小时即可到达。

金马碧鸡坊
金马碧鸡坊

地址:
昆明市西山区三市街及金碧路交汇处

介紹:
昆明市知名的两座古典牌楼,一座名叫「金马」,另一座名「碧鸡」。牌楼始建于明朝宣德年间,至今已有近四百年的历史,相传当太阳将落、月亮初起,两个牌坊的影子交错,会出现「金碧交辉」奇观。今天,这里已经变成商业区,沿着牌楼两边都是商店,有的卖民族饰品、有的卖地道特产、有的在卖特色小吃,一到晚上更是热闹。

交通:
于高铁昆明南站乘坐地铁1号线支线,往春融街方向,于春融街站转乘坐1号线,往环城南路方向,于环城南路站下车,然后步行约4分钟至双龙商场站转乘坐98路公交车,往苏家塘方向,于金马坊站下车,步行约3分钟。

亦可由昆明南站乘坐的士,约一小时即可到达。

以上数据只供参考,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