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

秋水广场
秋水广场

地址:
南昌市东湖区赣江中大道秋水广场

介紹:
秋水广场拥有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喷水池主喷高度达128米,在喷泉表演同时,更可同时欣赏到滕王阁之壮丽。广场附近是南昌红谷滩滨江大道,每晚上演极具气势的灯光秀,有「小外滩」之美名。骑着单车在江边漫游,亦可以看到八一大桥。它是江西省南昌市最长的一条斜拉索桥,桥型对称布置甚具气势,尤其清晨和夕阳的时候,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来拍摄。

交通:
于高铁南昌西站乘坐地铁2号线,往地铁大厦方向,于地铁大厦站换乘1号线,往瑶湖西方向,于秋水广场下车,步行约5分钟。

亦可由南昌西站乘坐的士,约20分钟即可到达。

江西省博物馆
江西省博物馆

地址:
南昌市东湖区新洲路2号

介紹:
江西省博物馆于1961年正式开馆,汇集了江西各地发现的珍贵历史文物和古代艺术精品,共有藏品近6万件收藏品,包括贵溪崖墓出土东周漆木器和原始瓷器、明代藩王文物、历代陶瓷器、江西名人书画、江西近现代革命文物等,是全省收藏文物最多的单位。

交通:
于高铁南昌西站乘坐地铁2号线,往地铁大厦方向,于地铁大厦站换乘1号线,往瑶湖西方向,于滕王阁站下车,步行约11分钟。

亦可由南昌西站乘坐的士,约25分钟即可到达。

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
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

地址:
南昌市西湖区中山路380号

介紹:
4A级旅游景区,1927年8月1日中共前敌委员会书记周恩来率领起义,反击国民党反动派屠杀共产党人。1956年人民政府建立了纪念馆,馆址就设在当时的总指挥部旧址内,馆内以大量的图片和翊翊如生的模型与游人一起重温革命的来龙去脉。

交通:
于高铁南昌西站乘坐地铁2号线,往地铁大厦方向,于地铁大厦站换乘1号线,往瑶湖西方向,于八一馆站下车,步行约4分钟。

亦可由南昌西站乘坐的士,约30分钟即可到达。

绳金塔
绳金塔

地址:
南昌市西湖区绳金塔街1号

介紹:
3A级旅游景区,是江南典型的砖木结构楼阁式塔。塔高50米,塔身为七层八面,相传建塔前掘地得铁函(包裹舍利子用的铁盒子)一只,内有金绳四匝,古剑三把还有金瓶一个,盛有舍利子三百粒,绳金塔因此而得名。

交通:
由高铁南昌西站步行约5分钟,于高铁西客站东枢纽站乘坐233路公交车,于绳金塔站下车,步行约4分钟。

亦可由南昌西站乘坐的士,约35分钟即可到达。

滕王阁
滕王阁

地址:
南昌市东湖区仿古街58号

介紹:
4A级旅游景区,始建于唐永徽四年,是江南三大名楼之一。主阁取「明三暗七」格式,即从外面看是三层带回廊建筑,而内部却有七层,甚有气势。

交通:
于高铁南昌西站乘坐地铁2号线,往地铁大厦方向,于地铁大厦站换乘1号线,往瑶湖西方向,于万寿宫站下车,步行约12分钟。

亦可由南昌西站乘坐的士,约40分钟即可到达。

以上数据只供参考,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