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

牌坊街
牌坊街

地址:
潮州市湘橋區太平路牌坊街

介紹:
路上一座座的牌坊為新仿造的建築,在牌坊街也可品嘗各式地道美食,有豬腳卷、蝦餅、糯米豬腸、蠔仔煎及各種粿點等。附近景點還有甲第巷,它曾是古代潮州城仕宦、商賈、望族聚居之地,其明清宅院、彩色嵌瓷、精製木雕和石雕,甚有特色。

交通:
由高鐵潮汕站乘坐K1綫公交車,往韓師學子客運站方向,於南橋市場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亦可由潮汕站乘坐的士,約 35分鐘即可到達。

潮州古城
潮州古城

地址:
潮州市湘橋區韓江兩岸一帶

介紹:
潮州古城位於潮州市湘橋區韓江兩岸一帶,這裡都是古城建築群,有著深厚的歷史文化氣息。您可以在這一帶找到「潮州八景」中的「湘橋春漲」、「韓祠橡木」、「金山古松」及「鳳凰時雨」等著名景點,整個區域都是「活著的古城」。另外,韓江上的廣濟橋(俗稱湘子橋)是「世界上最早的啟閉式橋樑」,橋墩二十個,橋中間的一段由十八隻木船連接而成,別具氣勢。

交通:
由高鐵潮汕站乘坐K1綫公交車,往韓師學子客運站方向,於城南小學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

亦可由潮汕站乘坐的士,約 40分鐘即可到達。

開元寺
開元寺

地址:
潮州市湘橋區開元路32號

介紹:
開元寺始建於唐代開元二十六年,向為歷朝祝福君主、宣講官府律令之所。整座寺院至今保留了唐代平面局面,殿閣壯觀,而且香火鼎盛,更被列入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交通:
由高鐵潮汕站乘坐K1綫公交車,往韓師學子客運站方向,於城南小學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

亦可由潮汕站乘坐的士,約40 分鐘即可到達。

小公園
小公園

地址:
汕頭市金平區小公園

介紹:
汕頭小公園位於汕頭市舊城區的商業及文化中心,是老城區的核心地標。小公園是以中山紀念亭為核心向外環形放射的區域,是全國唯一呈放射狀的騎樓街道,規模更超過廣州「上下九」。在這裡有中西合壁的騎樓建築群,見證著汕頭經濟和文化發展的歷史,在街道上走著,彷彿回到往日的汕頭,是一個充滿懷舊味道的地方。附近街道亦有不少著名的牛肉火鍋店,讓你可以品嚐地道美食。

交通:
由高鐵潮汕站乘坐高鐵快綫汕頭西綫公交車,往西堤客運站方向,於金港廣場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

亦可由潮汕站乘坐的士,約50 分鐘即可到達。

達濠古城
達濠古城

地址:
汕頭市濠江區竹園東街

介紹:
達濠古城建於清朝康熙五十六年,是全國唯一保存最完好的袖珍古城,面積只有1萬4千平方米,佔地僅有差不多2個標準足球場的大小。達濠古城呈長方型。設東西兩個城門,「西濠門」和「達善門」。古城牆高5米,厚1.3米,四個轉角都築有瞭望台。從東門到西門有一條長約100米、寬3米的小路相通,就是小城唯一的街道。

交通:
由高鐵潮汕站乘坐181路公交車,往汕大附一醫院方向,於東廈中學站轉乘35路公交車,往廣澳深水港方向,於鑫程商務酒店站下車,步行約2分鐘。

亦可由潮汕站乘坐的士,約 55分鐘即可到達。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