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新增14個站點 延伸旅遊樂趣

即日起,高速鐵路(香港段)已連接共58個內地站點,讓你發掘更多出行目的地。

  1. 路綫改動

    • 長途列車由每天13對增至17對,新增的4對列車為現時之短途列車班次改作行走長途路綫,將分別往來重慶、南寧、天津及肇慶
    • 現時每日5對以潮汕為終點站的列車服務當中,有1對班次將會延伸服務至汕頭站
  2. 14個新增站點

    • 白洋淀、重慶西、佛山西、邯鄲東、衡山西、貴陽東、南寧東、三水南、汕頭、天津西、梧州南、岳陽東、肇慶東及遵義
    • 人氣旅遊景點

      佛山西 - 南風古灶:石灣陶瓷

      佛山西 - 南風古灶:石灣陶瓷

      南風古灶旅遊區的核心景區包括南風古灶、廣東石灣陶瓷博物館、高灶、神榕、林家廳及明清古建築群等。景區佔地1,000餘畝,可欣賞製陶師傅專業的拉坯表演,或在玩陶中心親手體驗製陶的樂趣。

      交通:於高鐵佛山西站,步行約200米至佛山西站公交站,乘坐K3路公交車,開往嶺南大道方向,於海口站公交站下車,步行約16分鐘。

      汕頭 - 南澳島

      汕頭 - 南澳島

      南澳島的面積等於香港島跟九龍半島的總和,是廣東省唯一的島縣。島上風景獨特:走海線可訪海上漁家、品嚐美味海鮮;走山線則可遊茶園果園,盡情投入大自然的懷抱。

      交通:於高鐵汕頭站,步行約11分鐘至客運中心站公交站,乘坐161路A線,往山頂大圓方向,於長山尾站下車。

      肇慶東 - 七星岩

      肇慶東 - 七星岩

      以峰林、溶洞、湖泊、石刻、廟宇為特色,構成「湖中有山、山中有洞、洞中有河」的景觀,被譽為「人間仙境」。七星岩的摩崖石刻刻工精細,共有531題,其中石室洞有333題,是廣東省保存較多、較集中的石刻群。

      交通:於高鐵肇慶東站,步行約11分鐘至肇慶東站公交站,乘坐K01路公交車,往肇慶牌坊公園方向,至黃崗站下車換乘19路公交車,往七星岩西門方向,於七星岩西門站下車。

      南寧東 - 青秀山風景區

      南寧東 - 青秀山風景區

      青秀山前身是青山林場,因林木青翠,山勢秀拔而得名,更以「山不高而秀,水不深而清」而聞名於世。整個景區由18座大小山嶺組成,面積十分龐大。近年亦新建了不少景點及設施如熱帶雨林大觀、棕櫚園以及觀光纜車等。

      交通:於高鐵南寧東站,步行約1分鐘至火車東站地鐵站(F口),乘坐地鐵1號線至金湖廣場站,站內轉乘地鐵3號線,往平良立交方向,於青秀山站下車,於B出口步行約3分鐘。

      貴陽東 - 青龍十里畫廊旅遊區

      貴陽東 - 青龍十里畫廊旅遊區

      開陽縣位於貴州省貴陽市境內,縣內的「十里畫廊」風景區,由禾豐鄉和南江鄉沿清龍河畔的10餘個自然村寨組成,沿河兩岸的田園風光,神秘多彩的少數民族,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交通:由高鐵貴陽東站乘坐的士,約1小時即可到達。

      岳陽東 - 岳陽樓

      岳陽東 - 岳陽樓

      雄踞岳陽巿西門城頭的岳陽樓,與武昌黃鶴樓、南昌滕王閣合稱為中國江南三大名樓,岳陽樓主樓高21.35米,分3層,整幢建築物未用一根鐵釘及橫樑,僅以4根楠木大柱承負全樓重量,其建築的另一特色,是樓頂的形狀酷似一頂將軍頭盔。

      交通:於高鐵岳陽東站,步行約7分鐘至岳陽巿東站公交站,乘坐55路或游55路,開往南岳坡方向。在南岳坡站下車步行約8分鐘。

      重慶西 - 洪崖洞民俗風貌區

      重慶西 - 洪崖洞民俗風貌區

      洪崖洞的外觀承襲上世紀40年代臨江的吊腳群樓,鋪飾以仿木作質地,秀美的蝴蝶瓦、石板道不僅復刻了傳統,同時又迴添老巴渝無限風情。2006年整治後重新開放,改建成具重慶特色的飲食休閒街。洪崖洞更因極似宮崎駿動畫《千與千尋》中的湯屋而爆紅,令遊客都蜂擁來「朝聖」。

      交通:由高鐵重慶西站乘坐的士,約40分鐘即達。

      天津西 - 天津之眼摩天輪

      天津西 - 天津之眼摩天輪

      全稱「天津永樂橋摩天輪」,亦是目前世界唯一一座跨河建造的橋上摩天輪,兼具觀光和交通作用。摩天輪直徑為110米,相等於35層樓高,可同時供384個人觀光。

      交通:於高鐵天津西站步行至西站公交站,乘坐910路/904路公交車,開往淮河道公交站方向,於永樂橋公交站下車,步行約7分鐘。

      了解更多
  3. 5小時內中短途熱門站點推介:

    新增站點 最短車程
    佛山西 約1.5小時
    肇慶東 約1.5小時
    汕頭 約3.5小時
    南寧東 約4小時
    原有站點 最短車程
    福田 約14分鐘
    深圳北 約18分鐘
    廣州南 約46分鐘
    惠州南 約70分鐘
    潮汕 約2.5小時
    桂林西 約3.5小時
    長沙南 約3.5小時
    廈門 約4小時
    泉州 約4.5小時
    武漢 約4.5小時
    南昌西 約5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