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新增14个站点 延伸旅游乐趣

即日起,高速铁路(香港段)已连接共58个内地站点,让你发掘更多出行目的地。

  1. 路线改动

    • 长途列车由每天13对增至17对,新增的4对列车为现时之短途列车班次改作行走长途路线,将分别往来重庆、南宁、天津及肇庆
    • 现时每日5对以潮汕为终点站的列车服务当中,有1对班次将会延伸服务至汕头站
  2. 新增站点

    • 白洋淀、重庆西、佛山西、邯郸东、衡山西、贵阳东、南宁东、三水南、汕头、天津西、梧州南、岳阳东、肇庆东及遵义
    • 人气旅游景点

      佛山西 - 南风古灶:石湾陶瓷

      佛山西 - 南风古灶:石湾陶瓷

      南风古灶旅游区的核心景区包括南风古灶、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高灶、神榕、林家厅及明清古建筑群等。景区占地1,000余亩,可欣赏制陶师傅专业的拉坯表演,或在玩陶中心亲手体验制陶的乐趣。

      交通:于高铁佛山西站,步行约200米至佛山西站公交站,乘坐K3路公交车,开往岭南大道方向,于海口站公交站下车,步行约16分钟。

      汕头 - 南澳岛

      汕头 - 南澳岛

      南澳岛的面积等于香港岛跟九龙半岛的总和,是广东省唯一的岛县。岛上风景独特:走海线可访海上渔家、品尝美味海鲜;走山线则可游茶园果园,尽情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交通:于高铁汕头站,步行约11分钟至客运中心站公交站,乘坐161路A线,往山顶大圆方向,于长山尾站下车。

      肇庆东 - 七星岩

      肇庆东 - 七星岩

      以峰林、溶洞、湖泊、石刻、庙宇为特色,构成「湖中有山、山中有洞、洞中有河」的景观,被誉为「人间仙境」。七星岩的摩崖石刻刻工精细,共有531题,其中石室洞有333题,是广东省保存较多、较集中的石刻群。

      交通:于高铁肇庆东站,步行约11分钟至肇庆东站公交站,乘坐K01路公交车,往肇庆牌坊公园方向,至黄岗站下车换乘19路公交车,往七星岩西门方向,于七星岩西门站下车。

      南寧東 - 青秀山風景區

      南宁东 - 青秀山风景区

      青秀山前身是青山林场,因林木青翠,山势秀拔而得名,更以「山不高而秀,水不深而清」而闻名于世。整个景区由18座大小山岭组成,面积十分庞大。近年亦新建了不少景点及设施如热带雨林大观、棕榈园以及观光缆车等。

      交通:于高铁南宁东站,步行约1分钟至火车东站地铁站(F口),乘坐地铁1号线至金湖广场站,站内转乘地铁3号线,往平良立交方向,于青秀山站下车,于B出口步行约3分钟。

      贵阳东 - 青龙十里画廊旅游区

      贵阳东 - 青龙十里画廊旅游区

      开阳县位于贵州省贵阳市境内,县内的「十里画廊」风景区,由禾丰乡和南江乡沿清龙河畔的10余个自然村寨组成,沿河两岸的田园风光,神秘多彩的少数民族,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交通:由高鐵貴陽東站乘坐的士,約1小時即可到達。

      岳阳东 - 岳阳楼

      岳阳东 - 岳阳楼

      雄踞岳阳巿西门城头的岳阳楼,与武昌黄鹤楼、南昌滕王阁合称为中国江南三大名楼,岳阳楼主楼高21.35米,分3层,整幢建筑物未用一根铁钉及横梁,仅以4根楠木大柱承负全楼重量,其建筑的另一特色,是楼顶的形状酷似一顶将军头盔。

      交通:于高铁岳阳东站,步行约7分钟至岳阳巿东站公交站,乘坐55路或游55路,开往南岳坡方向。在南岳坡站下车步行约8分钟。

      重庆西 - 洪崖洞民俗风貌区

      重庆西 - 洪崖洞民俗风貌区

      洪崖洞的外观承袭上世纪40年代临江的吊脚群楼,铺饰以仿木作质地,秀美的蝴蝶瓦、石板道不仅复刻了传统,同时又回添老巴渝无限风情。2006年整治后重新开放,改建成具重庆特色的饮食休闲街。洪崖洞更因极似宫崎骏动画《千与千寻》中的汤屋而爆红,令游客都蜂拥来「朝圣」。

      交通:由高铁重庆西站乘坐的士,约40分钟即达。

      天津西 - 天津之眼摩天轮

      天津西 - 天津之眼摩天轮

      全称「天津永乐桥摩天轮」,亦是目前世界唯一一座跨河建造的桥上摩天轮,兼具观光和交通作用。摩天轮直径为110米,相等于35层楼高,可同时供384个人观光。

      交通:于高铁天津西站步行至西站公交站,乘坐910路/904路公交车,开往淮河道公交站方向,于永乐桥公交站下车,步行约7分钟。

      了解更多
  3. 5小时内中短途热门站点推介:

    新增站点 最短车程
    佛山西 约1.5小時
    肇庆东 约1.5小時
    汕头 约3.5小時
    南宁东 约4小時
    原有站点 最短车程
    福田 约14分鐘
    深圳北 约18分鐘
    广州南 约46分鐘
    惠州南 约70分鐘
    潮汕 约2.5小時
    桂林西 约3.5小時
    长沙南 约3.5小時
    厦门 约4小時
    泉州 约4.5小時
    武汉 约4.5小時
    南昌西 约5小時